close

上星期去香港書展購買一堆新書回來,

最近在看其中一本, 叫《無眠書》,

20180217_141938775_iOS.jpg

它每一篇文章都有中英文版本, 屁孩是覺得英文版有比較傳神一點。

雖然還沒有看完整本, 可是很想分享其中一篇文章給大家。

 

《家人從來不聽我的話》

我出生的時候, 媽媽哭著叫我永遠不要離開她, 當時我不明白為何她這樣說, 雖然當時我的年紀還這麼小,

但我記得她這樣說過。我待了一段長時間, 媽媽才能帶我回家。

 

我五歲的時候, 我不像哥哥般要上學, 我求爸媽讓我上學, 但他們不理會我。

我沮喪地用蠟筆畫牆, 不斷寫我的名字「DAVID」, 直到牆寫滿了我的名字。

媽媽把自己關在房間, 哭了起來。

爸爸對著哥哥大吼大叫, 雖然哥哥不承認是他做的, 但最後還是被罰了。

 

我十歲的時候, 妹妹出生了, 更加沒有人關心我了。

我開始把昂貴的花瓶從桌子上丟在地下, 如果還是這樣沒有人理我, 我就會砰地關門。

爸爸開始生氣了, 媽媽則保護著妹妹, 尋找爸爸的協助。

 

我十五歲的時候進了房間, 只為了聽爸媽談論家的事。

我有點生氣, 我不想離開。我開始尖叫, DVD、書本和牆壁上的照片,

所有的東西飛過我身邊, 向爸媽的方向飛去。

他們尖叫著, 然後和妹妹一起躲進房間裡。

 

我漫無目的地在房子裡走著, 沒有睡覺。太陽升起, 過了一會兒, 爸媽也起床了, 

但他們肩膀上擱著行李袋, 而妹妹就躺著爸爸的懷裡。我跟著他們到了門口, 準備跟他們一起離開。

 

我走不了, 我被困在這裡, 孤獨一人, 直到永遠。

 

這篇文章, 屁孩看了兩次, 在真正閱出當中的意思, 頓時覺得心寒一下了,

屁孩不說明文章的意思, 讓讀者們好好思考一下。

屁孩已經把書本閱讀了一半, 唯獨對這篇的文章最為深刻。

arrow
arrow

    Kkoma臭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