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 大埔墟 香港鐵路博物館

 

今天就讓屁孩帶大家參觀一下位置大埔墟香港鐵路博物館吧!

其實去的方法是有兩個, 可以從大埔墟鐵路站下車, 大約走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234.jpg

另外一個比較快的路是, 從太和鐵路站, 路程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345.jpg

 

門口的樣子是這樣的, 很容易找到, 就在一堆舊式樓宇旁邊。

SAM_3025-1.jpg

一上去後, 就會看到一個很舊式的大埔墟火車站的門口。( 屁孩心中已經在尖叫了!!! 因為真係太美了!!!! )

SAM_3073.JPG

SAM_3030-1.jpg

以前是分為火車跟地鐵, 後來因為它們合併了, 改名造 港鐵, 

所以如果你問當地人 火車站/地鐵站, 他們會覺得你有為來香港而做功課囉.....

SAM_3034.JPG

活到現在, 屁孩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火車, 總覺得以前的火車比較美

SAM_3037.JPG

SAM_3038-2.jpg

SAM_3030-2.jpg

這些都是可以坐的, 椅背前後可以移動, 很好的設計, 適合不能坐倒車的人。

屁孩看到很多人都坐在這裡休息, 而且這裡很涼快, 不太熱,

可以體驗舊時沒有冷氣的日子一下下。

SAM_3038-1.jpg

SAM_3055.JPG

這個舊式廣告牌, 屁孩超喜歡, 特別有一些從左至右的那種, 很想收藏回家!!

 

博物館不算大, 跟朋友坐一坐, 聊一聊, 拍拍照, 大約一個半或兩小時就可以逛完, 有些人可能一小時內逛完。

如果來香港旅遊, 想參觀一下博物館, 可以考慮參觀這個小博物館, 

而且可以考慮安排在早上參觀, 中午和晚上就去逛街喔!!!

arrow
arrow

    Kkoma臭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