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發達, 令到人類的互相關係似遠似近, 曾經的好友, 因為科技發達, 而漸漸疏遠......
畢業都快十年了, 慶幸仍然與一班中學認識, 且交心的好友們還好聯絡, 也因有聯絡, 便會知道周邊的事, 例如各老師的近況。

上星期六, 突然收到一名老師因為中風而入院一事, 事件的嚴重性更達至紅燈位置, 那位老師需要做腦部手術。
頓時, 中學的回憶突然回來了......

中二那年, 他是我們社團的主席社導師, 而我是社團裡面的宣傳幹事和啦啦隊的形象設計師,  所以很常跟社長處理大小事務, 也因此會跟老師有點接觸。

初次接觸時, 覺得老師為人隨和, 愛以幽默方式處理事務, 而且照顧學生。 有次我跟社長他們處理事情到很晚, 老師知道後, 便叫外賣給我們, 而且跟我們做到很晚。學年期間, 我們為社增取更多分數, 各出奇謀, 老師也在旁多給鼓勵, 令我們士氣大增, 結果那年我們嬴得全年總冠軍。

中四那年, 他是我們班的中史科老師, 本來對中史科零興趣的我, 也帶著高興期待的心情, 迎接一整年的中史堂, 但無奈地事與願違, 因為老師教學方式並不適合我, 最後我選擇停修此科, 我跟老師的關係, 也因此同時停止了。

雖然跟老師不是很熟, 但畢竟也是一位認識, 而且更是一位善良, 帶著真誠來教導學生的老師。

昨天那位老師因為病痛而離開人世, 去了另一個世界繼續生活。

生命很脆弱, 人類滿嘴巴說的是『珍惜眼前人』『活在當下』『真實地過每一日, 努力實現夢想』『今天不知明天事』等等的屁孩, 但事實是, 大家都很努力用生命換取金錢, 再用金錢換取幾天的快樂, 直到死的那刻。
死後, 卻也沒發現原來自己這一輩子, 都只是在為金錢賣命。

屁孩每一天每一天的長大, 這幾年漸漸發現, 死亡越來越接近。從曾經接觸過一下的過客, 到一起並肩對抗過討厭的客人的同事, 到有一面之緣的同學, 到身邊的好友, 到親戚, 到親人。

屁孩已經長大到要去面對失去的年紀了, 失去的感覺很可怕, 屁孩早在六年前已經深深體會過, 陰影也是最近才慢慢的減少。這次因為老師離世, 而再次從迷糊的路上, 重新找回方向, 繼續向目標出發。

生命很短, 屁孩每天都當作是最後的一天過, 每天都很珍惜身邊所有的東西, 屁孩也努力每天一步一步的向目標進發, 希望可以努力實現夢想。

這次借老師一事, 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方向, 再向目標進發。

最後, 謝謝老師在我生命中出現過, 儘管只是當一名過客, 也感謝因為你的出現, 令我的生命有所改變, 希望你到別的地方, 也是繼續當一個老師, 繼續用你的能力去改變每一個人, 謝謝你!

下載.jpg

arrow
arrow

    Kkoma臭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